close

 

酒瓶雕刻.結婚禮物

 

最棒的禮物/壓歲錢存摺

 

2014/02/13

【聯合報╱許帥帥】

自幼開始領壓歲錢以來,母親都會全數收走,說是會開戶幫我存起來。結婚禮物

我雖衣食無缺,但從衣櫥裡都是傳承哥哥的泛黃衣物看來,也知道家境並不富裕。母親要紅包,那就給她,這錢總是家裡的。

高中之後,我急欲擺脫父母保護,想靠自己的雙手,賺自己的錢。壓歲錢是別人給的,不能算我的,所以也瀟灑地全都交給母親。

出社會第二年,我不顧家人反對,辭掉穩定工作去追夢,全家整天氣氛凝重。某天,母親私下塞了本存摺到我手裡,慎重地說:「你不要不信邪,我告訴你,『人是英雄,錢更是膽!』」。

這本傳說中的壓歲錢存摺,裡面清楚記載了每一年的明細,總額再加上我原本的儲蓄,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。禮物

這無疑是我收過最美好的禮物,一劑能讓甫出社會的年輕人安心奮鬥的的腎上腺素。至今,我仍完整收藏這份母親的用心,分文未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g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